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11/15 作業 演講心得分享

原本想說這次演講者(蘇雅婷小姐)的演講內容會是跟演講者所經歷莫拉克風災重建原住民部落有關的分享,沒想到蘇小姐反而放棄他原本所要演講的資料,竟而把時間完全託付給我們台下學生,想問神麼就問神麼或想說神麼就說什麼,他有問過我們為什麼要讀大學或為什麼要讀電子系,而我的答案是讀大學就是為了在以後再找工作方面有比別人更多的優勢,而讀電子系是因為我父母給我的觀念是電子科技是個很賺錢的行業而且入學門檻也很高,所以選填志願時,就把電子系排在前面,可是曾經有位老師說過你對自己讀的系有了解或有興趣嗎?雖然我讀到大四,當母親問起我讀的系在做甚麼或未來能從事哪方面的工作時,我還是無法回答,真是有點慚愧,不過我終於找到一個目標就是考公務員,所以現況就是把課業顧好順利畢業,抽出時間準備高普考,而這次演講者有問到現在已經開始從事工作的學長,我深深的了解到社會現實的殘酷,重重的在我對未來的期望打上了一劑強心針,不過我相信當未來掌握在我們這一代手上時,一定會有希望,生活的品質會越來越好,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去改變這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